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资金供给充裕 隔夜利率继续走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2日09:40

  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充裕。短期资金利率在前天经历大幅回落调整以后,周一隔夜回购利率继续走低,7天和14天品种有小幅回升。与前日仅有隔夜、7天及14天回购品种成交的冷清局面不同,基金券商的加入,使得交易品种明显丰富许多,4个月以内的品种当日均有成交。

  质押式回购周一共成交4141.33亿,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933.3亿元。当日隔夜回购成交量为3380亿,由于资金充裕,隔夜回购利率继续走低,加权利率下行约6BP至1.67%。由于7天回购利率的大幅下跌,加上节前融入的跨节资金在这几天都有密集的到期,使得7天回购资金需求量仍不在少数,当日成交量依然超过了640亿,加权利率反弹6BP至1.95%。受7天反弹的影响,14天利率也有相同幅度的回升,加权利率从1.97%回升至2.03%。21天和1个月品种表现稳定,交易量有所萎缩,分别在7亿和5亿附近,1个月回购利率继续走低,甚至与21天回购利率形成了倒挂,两者加权利率分别收在2.47%和2.39%。而同期1个月SHIBOR尚在2.76%,高出回购利率37BP。当天市场上亦有传闻,四大行和个别股份制银行有可能在近期实行为期两个月的提高差额准备金率0.5%的制度,缴款将在本周进行。如果上述传闻属实的话,随着年末的即将到来,跨年资金利率将会有所抬升,短期资金利率有待回升。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