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节后大闸蟹价最高跌五成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1日09:37

   中秋、国庆双节在上海水产市场上独领风骚的大闸蟹,在这两天里价格迅速回落,记者昨天走访一些水产批发市场获悉,从8日起到昨天,大闸蟹的销量比节日期间一下子跌了两到五成,价格也迅速下降,少数品种的价格比节日期间跌了一半。

  本报记者 王婧

  今年大闸蟹生长成熟有一定延缓,虽然中秋时大闸蟹还没到最熟之时,但依然受到了爱吃蟹的上海人热烈追捧,老饕们对刚出水的大闸蟹烧了“头香”,黄澄澄的大闸蟹在沪上营造了一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紧俏局面,中秋国庆期间迎来金秋大闸蟹的第一波高峰,来自太湖、固淳湖、阳澄湖、洪泽湖、军山湖、南四湖和石臼湖等二十多个湖区的大闸蟹,在沪放量上市。15天水产市场交易大闸蟹4039吨,其中铜川市场交易量2900吨;恒大、东方国际、江阳三市场交易大闸蟹1000余吨;加上大闸蟹经营企业、饭店和菜市场等直销,中秋国庆期间全市交易消费大闸蟹约7000吨,虽然今年的大闸蟹价格为史上最贵,但节日期间交易量仍与去年持平。

  刚过完节,大闸蟹的价格就快速下降了,记者从某品牌大闸蟹经销商处了解到,眼下大闸蟹的平均价格比中秋时跌了三分之一,最多的要跌掉一半,该品牌4.5两雄蟹目前的团购价为每只100元,而3两的每只仅十几元。淘宝网上,某经销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店铺3两雌的价格目前也不到30元一只,比起节日期间的五六十元一只下降了几乎一半。

  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市场部经理王德才告诉记者,受天气及洪水影响,今年大闸蟹产量低、上市晚,国庆期间均价比往年高出一成,而目前已经迅速回落,不过,预计接下来“西风起”时价格还有可能反弹,但也不会反弹多少。上海市水产协会秘书长范守霖告诉记者,每年国庆后大闸蟹价格下降是普遍规律,眼下上班族们都放完假上班了,对大闸蟹的热情较节日期间大幅下降,预计大闸蟹的价格还将低位运行一段时间,接下来冷空气来临,大闸蟹在冷天里会变得强壮起来,蟹的品质也将有所提高,预计本月下旬大闸蟹价格会较现在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