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美元指数多空力量或趋势性逆转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11日06:57

  每经记者 印峥嵘 发自上海

  美国新公布的非农就业、工厂订单等关键数据表现不佳,显示全球经济第一大引擎美国的经济增长仍乏力。在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预期的笼罩下,美元近一个月来持续走贬,美元指数继前期跌破80、78重要关口后,上周四(10月7日)跌破77。

  分析人士指出,避险需求推动美元走强的阶段已经过去,美国再次定量宽松刺激政策将加大美元的贬值力度,美国经济复苏疲软,降低了美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未来美元兑全球其他主要货币都将出现贬值。

  量化宽松预期深化致美元走低

  9月中旬开始美元指数的下跌并未因为国庆长假而结束,在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的预期下,再加上经济数据不景气强化了这一预期,导致美元指数近一个月来持续走贬,继前期跌破80、78重要关口后,上周四 (10月7日)又跌破77重要关口,创下76.92的近9个月低点。

  市场信息显示,美元指数本次持续下探直至跌破78重要关口源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软,加深了市场对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 (10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9.5万人,连续第4个月下降,差于市场此前预期的持平。

  当月美国失业率仍处于9.6%的高位。虽低于预期的9.7%,但与8月持平。自2008年5月以来,美国失业率就始终保持在9.0%的上方。

  与此同时,美国9月私营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6.4万,低于市场预期,但仍然不足以抵消政府大量削减雇员所带来的影响。

  美国上周一(10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工厂订单按月环比下降0.5%至4089.4亿美元,差于市场此前预期的下滑0.4%,这是上述数据在4个月内第3个月出现下滑。

  上述新公布的订单和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佳,再次印证了美国经济增长仍乏力,市场笼罩在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箭在弦上”的气氛中。

  早在9月22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议息会议声明中表示,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0%至0.25%的水平不变,政策声明中暗示将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量化宽松措施。

  FOMC在声明中称,在原有资产负债表规模不变的基础上,增加投资品种,并在必要的时候增加规模来购买资产,实施有控制的扩展二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的声明还首次提出,美联储认为当前的通胀水平过低,可以上升到“与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性使命最相符合的水平”。

  纽约联储副主席萨克(BrianSack)上周一(10月4日)在一次公开演讲时再次确认称,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可以为经济提供帮助,预示着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政策已“触手可及”。

  上述言论均被市场理解为美联储将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允许美元持续贬值以促进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号。

  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无疑强化了美联储二次实施量化宽松的预期,令市场对美元的走贬预期持续升温。

  美元兑主要货币或呈下降趋势

  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贬,令美元兑世界主要货币欧元、英镑、日元、瑞郎等的走势也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佳的背景下,投资者持有美元的意愿减弱,使得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前景堪忧。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当周,美元指数期货持仓净多头连续5周下降至1384手,创下11个月来新低,同时空头数量持续四周上升。

  北京中期期货分析师预计,美元指数多空头力量将发生趋势性逆转,后市将由净多头转为净空头,预示美元指数将继续向下调整。

  西部证券分析人士指出,避险需求推动美元走强的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影响美元走势的是美元作为美国货币而不是美元作为国际货币的属性,预计美国再次定量宽松刺激政策会加大美元的贬值力度。

  昨天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兑美元刷新15年来的新高81.74,显示由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不足,投资者纷纷卖出美元买进日元。

  9月27日,欧元兑美元曾一度创出5个月来新高,当天美国公布的新屋销售以及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不佳,与欧元区发布的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而随着爱尔兰经济阴霾的散去,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的看法较美国更为积极。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