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娱乐主持大姐大李静“下海”最赚钱:两年赚1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9日15:46
  这几年明星经商的现象屡见不鲜,其实内地主持人中转行经商最成功的,要数内地娱乐主持大姐大的李静。由她带领的东方风行传媒每年制作电视节目500多个小时,发行到全国近200家电视台,收视人群在6亿人次以上。与此同时,李静还高调表示2011年将打造电视“时尚生活联盟体”,强力推出十余档新节目及新媒体视频节目。

  近日,李静接受了采访,从她口中了解到明星经商的苦与乐。

  主持生涯

  手风琴手“被迫”拿话筒

  李静称自己原本是在河北师大音乐系学习手风琴专业,拿起话筒是“被迫”的。当时在张家口电视台,做幕后工作,但因为形象比较好,所以领导就硬给她安排了主持人的工作。最初连播天气预报都会很紧张,一口气说完了都不带停顿。

  做了这么多节目,有想过退休吗?李静称退休还真没有想过,可能六十岁吧,哈哈,做不动的时候就回家办那么一个电台,名字就叫做“李静电台”。天天在家里就叫老朋友过来,播一些很神叨的节目,比如“秋薇情史”、“李静段子”之类的,反正希望能折腾到60岁。

  对于现在的节目市场,李静认为现在的很多节目都是跟风,没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因为竞争激烈的原因,大家怕做得纯粹,所以很多节目都像一个大拼盘,像加了西餐的中餐,显得不伦不类。

  从商经历

  最惨时欠债200多万

  那当初是什么原因促使李静下海经商的? 李静认为,因为从北京台到央视,有那么多的主持人,发觉没有适合自己的节目,于是辞职,开始创办自己的栏目。刚开始,我联系了戴军和几个好朋友创办《超级访问》,那段时间一直在借债度日,甚至抵押房子,最多的时候欠了200万,后来拉到了一单350万的电视广告,整个人才从危机感里面解脱出来。

  节目做得有眉目的时候,李静开始想有这么多的朋友资源,是不是可以干点别的什么事情,于是开始创办自己的“静家族”,组建一个年轻的主持人群体,创办“乐蜂网”开始卖国货,乐蜂网两年赚了一亿。

  如今很多明星争相自立门户、开办公司,李静又是如何看待这个现象?李静说明星做公司最大的挑战就是,摆正心态!如果觉得每个人都欠你的,呼来喝去,就等着关门吧!一句话:做公司里的小人物。

  采访中李静更是透露,她一年的应酬不到5个,可能大家不会相信,不过事实就是那样,生意上的很多事情她只是出谋划策,再由她的团队去负责落实和实施。她相信生意上的事情更多是靠实力,靠硬性的东西。 (来源:海口晚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