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投资应当正确树立并坚持理念 勿盲目追涨杀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1日09: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广发策略优选基金经理冯永欢认为,投资需正确树立并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在纷繁复杂的市场中坚持自己的独特见解,不轻易为外界所动。而对于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来说,不要去试图判断大盘的走势来赚钱,而要通过找到优秀的上市公司来赚钱,做个有心人,多留意身边的信息,寻找到自己的盈利模式。

  对于行业选择,行业空间与公司竞争力是主要的考虑因素。而强周期行业难度较大,因为涉及到对拐点的判断。周期性股票表现受政策走向影响很大,现阶段宏观经济前景尚不明朗,保增长与调结构的矛盾依然存在,通胀预期又起,短期内周期性行业要想有整体性的机会比较难。长期来看,成长性企业应是重点关注的对象。

  “我们应该赚企业成长的钱。自从2005年大盘1000点以来,大盘涨了不到两倍,波动也很大,但很多股票涨了20倍以上。这些股票也有波动,但涨多跌少,这就是我们应该去寻找的投资标的。”他说。

  对小散来说如何发掘潜力股?冯永欢建议,个人投资者应选择自己能看得懂的行业,不宜盲目跟风追涨题材股;其次多留意身边的信息,例如央视广告、卖场促销;再次适当研究上市公司公告;最后,不要受大盘波动的影响,眼光应放长远点。

  冯永欢2008年2月起任广发策略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16日,今年以来广发策略优选取得5.23%的正收益,在所有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八位。在近3个月的收益排名中,该基金以11.93%的收益率排名混合基金第三位。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