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资金长假游可多处着手 多种产品帮您跑赢通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1日09:38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平日工作繁忙的白领早就开始盘算如何享受黄金周长假了,或与家人团聚,或去旅行……然而,有理财头脑的人可能还会盘算国庆长假人闲钱不闲,如何规划才能让财富在长假期间实现增值呢?

  楼市

  国庆看楼宜提前预约

  对于利用国庆长

假看楼的市民,中介人士建议,最好提前预约业主,以免业主外出旅行;可以选择10月1日至3日看二手楼。

  房产新政甫出台便引起轩然大波,本来即将来临的国庆“看楼潮”或许会临门刹车。然而,房地产人士却对新政泰然处之,认为本次还没有新的实质性内容出台,看楼者还不会因为如此风声而改变看楼计划。

  近期市场争论不休的“新政是否会出台”前日终于得到明确答复。在此之前,不少买家都表示中秋假期太短,所以把看楼计划留在国庆长假进行。新政出台可能会减弱了准买家们的看楼热情。

  提前预约看楼效率高

  对于普通的买楼者,市场人士并不认为其心态会动摇:“新政实质内容暂时还没有太大的改变,看楼者不会即时有所反应的,估计也不会轻易更改国庆看楼计划”。

  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以亚运城为热点,很可能在国庆期间吸引更多市民前往参观。另外,其他地铁沿线的二手物业也备受关注。特别是二号线和三号线新开段的地铁沿线,洛溪、同和、新市等板块将成二手中介的重点推售对象。中介人士建议,最好提前预约业主,以免业主外出旅行。

  合富置业市场部梁燕明认为,特别是新婚人士将是本次看楼的主要客源,他们倾向于关注两房单位和小三房单位。(文/表 记者林琳)

  银行

  短期理财收益胜活期

  银行活期存款的年利率是0.36%,如果资金9月30日从股市转出购买了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后,10月11日再重回股市,其收益将是活期存款的4倍以上。

  据了解,目前,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率为1.35%,而投资期限少则三天、多则半月的假日理财产品多投资于债券市场、央行票据、同业拆借等,一般来说风险不大,收益却比7天通知存款高出一倍,达到2.5%~3.2%,是活期利率的6~8倍;投资期限为4天的产品年化收益率也有2.1%~2.6%,均超过7天通知存款收益。从今年国庆版银行理财产品特点看,申购的起点资金标准降低了,过去多数银行将短期理财产品起点资金定在10万元以上,今年多家银行只要求达到5万元即可。

  今日农行有6天理财产品

  今日农行仍可出售的6天短期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是1.35%,是活期存款的3.75倍,与7天通知存款相当。但投资者要注意,虽然超短期理财产品风险等级较低,但大都属于非保本产品,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时要谨慎。

  通知存款收益翻番

  除了超短期理财产品,各大银行推出的通知存款业务同样可以帮助投资者轻松实现“钱生钱”。据了解,通知存款一般有1天和7天两种期限,利率通常为0.81%和1.35%,是活期存款利率0.36%的2倍多和将近4倍。通知存款的特点是无固定存款期限,收益较高,流动性较好,资金绝对安全,5万元人民币就可起存。同时,如遇紧急情况动用资金,7天通知存款即使没有进行通知,也可提前支取,按活期储蓄计息,也没有什么损失。

  要注意的是,多数银行规定,长假期间营业时间大减,通知存款办理业务柜台操作很可能实现不了,但通过网上银行储户自行操作通知存款业务并不受影响。

  举 例

  以某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为例,该产品10月1日开始计息,10月7日到期,10月10日到账,10万元起存。如果存额低于50万元,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6%,如存额在50万以上100万以下,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如果高于100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

  艺术品

  广州艺术市场

  国庆不休假

  书画、陶瓷、和田玉、广彩……琳琅满目的艺术品正在展出中。“国庆长假终于有空逛逛艺术品展览了”,平时忙于工作的白领一族们,如果不想外出和游客潮“挤挤更健康”,就可以偷得国庆几日闲,好好浏览广州国庆期间的艺术品盛宴。

  长假不妨“艺术品一日游”

  虽然国庆节大休息,但广州大多数艺术品市场并无休市。记者从广州市纵原邮币卡交易市场和广州市顺邮坊邮币卡收藏品市场了解到,以往国庆期间前来闲逛的市民比往常更多,因此市场从上午8:00至下午5:00照常营业,只有个别商家回乡过节或出游,在国庆期间暂时休市。

  另外,纵原市场周六上午8:00至12:00前还有“杂货地摊”。市民可在纵原淘宝,上至数十万元的藏品,下至几十元的小玩意都能搜寻到。

  大多数艺术品展览仍然在国庆期间正常展出,个别展馆依然按惯例周一休馆。据了解,目前在广州展出的展览包括书画、陶瓷、和田玉、广彩、版画、工艺美术、当代艺术、油画雕塑等,不同的艺术品爱好者均有机会见到心爱之物。而平时因为没时间看展的爱好者,甚至可以安排“广州展览一日游”。

  外汇

  外汇市场天天开市

  国庆期间外汇市场并不停止交易,银行的外汇交易也不会停止运转。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银行一般每日24小时进行外汇交易,银行已专门开通了外汇通道,方便投资者办理外汇买卖业务。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一举突破6.70,使外汇市场的行情也随之活跃起来,不少投资者对炒汇产生了很大兴趣。中国银行资金交易员魏行表示,欧元对美元的涨势目前依旧良好,投资者可关注。(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