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股市低迷跷起交易所债市 债券指数多数飘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29日09:49

  受股市下跌影响,9月28日交易所债市暂时摆脱前期低迷态势,交投有所活跃,各类债券指数多数飘红。分析人士表示,在股市低迷、国庆长假临近之际,持券过节或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国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6.56点,上涨0.06点或0.05%;全天成交2.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三成。个券方面,交易中的36只国债9只上涨,4只下跌,2只持平,21只未成交;剩余期限1.56年的02国债(3)成交1.02亿元,居成交金额首位,收盘上涨0.07%;剩余期限10.14年的05国债(12)上涨0.59%,居涨幅首位,成交金额仅41万元。

   信用债方面,上证企债指数收盘报143.78点,涨0.07点或0.05%。沪公司债指数收盘报127.17点,下跌0.01点或0.01%。分离债指数收盘报127.25点,上涨0.12点或0.10%。此外,与股市疲弱对应,两市12只成交可转债涨跌参半,铜陵转债以0.81%居涨幅首位。

  分析人士指出,在股市难见起色的背景下,随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资金选择持债过节,避险的同时又可以获得利息收入。另一方面,经过前期的连续调整之后,目前债券收益率水平接近6月份发生资金面旱情时的水平,较为充分体现了近期的利空因素,节后债市有望在宽裕资金面的支撑下出现小幅反弹,此时介入或有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