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如何理财5年实现资产百万 流动资金1万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涵涵亲妈妈
2010年09月26日07:38

  2010年9月24日,我梦想5年时间实现我家资产百万,正现金流1万/月。

  目前我家的资产负债表。


  资产:

  电梯房,94平米,2房2厅。07年建成。12万装修家电。估价50万。

  奇瑞A3,2010年2月购置,行驶里程9K公里。估价7万。

  负债:

  我父母3万。公婆4.5万。大姐4万。共11.5万。

  银行7.7万贷款。总计19.2万。

  净值:

  57-19.2=37.8万。

  资产负债率为33.68%,正常值为50%。还可以加大一下经济杠杆的作用。>>>进搜狐理财社区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聊吧

  资产负债表还不错。不过现金流量表就差强人意了。

  现金流入:

  工资收入:2800*12月=33600

  兼职收入:

  现金流出:

  宝宝奶粉:

  宝宝育苗:

  宝宝日用品:

  食物:

  人情:

  交通通讯费用:

  保险支出:

  净现金流:

  这么糟糕的现金流量表,我都不忍心计算了。赶紧日子很紧巴,出大于入。

  一、我想和老公一起研究股票,基金。因为它是变现很快的投资模式。也是目前小资金投入比较适合的模式。

  先支付自己,然后留下收入的30%,将钱分到3个账户:投资账户(10%)、慈善或捐款账户(10%)、储蓄账户(10%)、投资 慈善 储蓄

  “首先,我们需要投资,所以设立一个投资账户。其次,我们认为应该先予后取,因此设立一个用来捐款的慈善账户。第三,设立一个普通储蓄账户,以备不时之需。”

  计划建立正现金流既“优质资产”的方式:

  股票、基金:

  我们计划用1千块钱作为启动资金,研究股票基金的赚钱模式。

  少投一些钱。第一个原因很明显,投点钱进去,才算真正进入了游戏,在此之前,一切都不过是纸上谈兵。第二个原因:少投一点钱意味着风险小,一大笔钱可能会冒很大的风险。第三个原因投入资金之后,你们是不是对这项投资更感兴趣了?学习股票基金投资赢利模式。边干边学。

  房产:未来计划。

  之前我看了我家附近一套40平米的房子,未来地铁口附近,总价25.5万,中介费和过户费用1万。总共是26.5万。租金1000-1300,当月就可以出租出去,中介1000元每月包租出去。

  还完7万多的房贷后,将现在的自住房抵押出去,总价大概是50万,我银行贷款26.5万。买下这套出租房。以租金1000还每月房贷。

  可是我刚才计算了一下,26.5万贷款,30年还完,每月月供是1578.6元。

  这样算来。这还真不是一套能产生正现金流的房子了?

  怎么办呢?是这套房子的现金回报率太低?还是我融资方式不行,利息太高?

  因为是第二套投资房。所以我选择的是08年12月23日利率上限。

  也就是不打折的银行房贷利率。

  XDJM们看看我的计算是否有问题。接下来投资将如何进行?

  有朋友跟我说:“

  你每月月供几乎是固定的。而你的租金是上涨的

  你的房子几乎没有1分钱的资本,一般来说都要付首付,然后租金抵利息

  而且房子还在不段的上涨 。

  所以这样投资是绝对的正现金流 。”

  每笔投资都不会一帆风顺。遇到困难我们要想办法解决困难,降低风险。我们买个几十块钱的东西还要反复比较哪个便宜。何况这个几十万的投资。所以这个我们要多收集些资讯,信息。多咨询比较。

  更未来计划。用26.5万全款买下的投资房做抵押,跟银行继续贷款。用于投资能产生正现金流的房产或其他生意。

  生意:代理佛山品牌厂家货物。

  万事开头难,关键是怎么开这个头?

  一,保证家庭正常开支。你得好好工作,增加正职收入和继续兼职收入。

  二,减小开支。尽快还完自住房贷款本金7.7万。这样我们就有投资的第一笔启动资金了。

  到年底,无论如何兼职的钱都要回来,还有这个小项目的5000,然后看这边年底有多少奖金,如果不多,先问公司预支几万,这个一定要,老板应该会答应,然后凑齐大概10万块钱的样子,我们就先把房贷还清 。然后还能有个1,2万结余,用于日常开支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计划了 。先开个投资账户,先拿1000进股市学习下。>>>来看看作者接下来的理财经历吧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