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暂未获批准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最新报道

易宪容: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基本不可能获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郭奇邦
2010年09月25日16:45

  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商业银行,近日已正式获得人行及中银监批准成立,马云将出任董事长,而原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将出任总经理。

  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申请成立商业银行一事,搜狐理财第一时间联系了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易宪容表示,阿里巴巴银行基本不可能获批。

  易宪容对搜狐理财表示,从股权结构来说,由民营资本申请设立银行不可能获批,他表示,几年前就有很多家民营银行想成立,均无法实现,现在随着城商行及农信社的改造,“银行都是铺天盖地的出来”,民营资本成立银行更没有获批的空间。

  他表示,这么多年来只有民生银行一家民营资本银行获批,但“民生银行其实是全国工商联主导成立的,带有一定的政府色彩”。

  他认为,阿里巴巴银行能否获批与支付宝能否获得支付牌照二者并无联系。(文/郭奇邦)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