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暂未获批准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最新报道

阿里巴巴成立银行不存在法律障碍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25日14:50

  中秋节期间搜狐微博网友爆料,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浙江省阿里巴巴商业银行正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的批准。该银行由阿里巴巴集团,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投建,软银,鼎晖等风投企业参股。马云任董事长,原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出任总经理。

 

 根据《商业银行法》要求,成立商业银行需要满足几个条件:有符合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有符合本法规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有具备任职专业知识和业务工作经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和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其中,设立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十亿元人民币。设立城市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一亿元人民币,设立农村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五千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从这些方面看,阿里巴巴成立商业银行并不存在法律和资本障碍。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