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暂未获批准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最新报道

郭田勇:阿里巴巴进入银行业有两大优势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谢刚
2010年09月25日14:36

  据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商业银行,近日已正式获得人行及中银监批准成立,马云将出任董事长,而原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仲跻伟将出任总经理。

  搜狐理财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郭田勇。郭田勇认为:“阿里巴巴进军商业银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个人是非常支持这个事情的。”

  郭田勇表示,中国银行业未来不但要对外资开放,更要增大对国内民间资本开放的力度,尤其像阿里巴巴这样有明显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在市场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如果能够进入银行业,对于银行业未来的发展是非常好的事情。

  郭田勇分析认为,阿里巴巴进军银行业有两大优势。一方面是,阿里巴巴之前从事网上交易、电子商务业务,在这个领域已经非常成熟了,对未来从事金融业务打下一定的基础,做好了一定的准备。另一方面,阿里巴巴手里的客户资源非常丰富,这是非常重要的,未来如果从事银行业务,客户资源这块具备天然的优势。

  同时,郭田勇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在审慎的前提下,加快对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准入力度。”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