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暂未获批准 > 阿里巴巴设立商业银行最新报道

阿里巴巴筹建商业银行意在支付宝牌照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9月25日11:09
  中秋节期间,一条“阿里巴巴将成立商业银行,已获银监会等批准”的微博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最新的消息是,据中国广播网报道,浙江省和杭州市对阿里巴巴成立商业银行一事积极,但最终审批权还归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目前还未获得他们对此事的正式批复。

  分析人士 认为,阿里巴巴此举是为支付宝获得牌照资格。

  据相关法规,成立商业银行需要满足几个条件:有符合本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的章程;有符合本法规定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有具备任职专业知识和业务工作经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和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施。

  其中,设立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十亿元人民币。设立城市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一亿元人民币,设立农村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五千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从这些方面看,阿里巴巴成立商业银行并不存在法律和资本障碍。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曹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对阿里巴巴而言,通过直接开设商业银行赚不赚钱、拉了多少存款,为中小企业放了多少贷款并非最重要的,关键是届时支付宝的“合法性”便有了更大把握的保障。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