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信用卡刷卡白送保险 不花钱的东西究竟管不管用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9月16日11:08

  目前各银行向超前消费族进攻,推出多种信用卡企图“圈人圈地”。消费者最看重的是什么呢?虽然各大银行在增值服务上大做文章,市民林小姐却表示,伊春空难后让她最动心的还是信用卡附赠的保险。有了“白送险”,再买普通险是不是就多此一举了呢?理财师表示,信用卡附

赠保险多为保障范围狭窄的低价险,不能覆盖多方面风险,仍需搭配普通险。

  市民风险意识增加

  伊春空难发生后,林小姐风险意识大增。她是典型的“空中飞人”,一年到头全国各地飞,“平时航空意外险买得少,要是赶时间的话根本不买。而且,20元的航意险保额才40万元,感觉有点低。”这次事故唤起了乘客的购险热情,部分机场却趁机“雪藏”低价航空意外险,借以推销高保额高价险,这令不想花冤枉钱的林小姐很为难。

  她偶然了解到,伊春空难中有一家三口遇难共获得460万元的保险赔付,并不是由于特意购买了航空意外险,而是因为使用信用卡支付了全部航班机票费用,因此获得了免费的保险增值服务。由此,林小姐对这种信用卡附赠的保险怦然心动,她甚至觉得“以前的保险都白买了,太亏了”。于是,细心的她开始广泛搜索高保障的信用卡增值服务。

  多家信用卡增值服务含保险

  究竟哪些信用卡赠送保险呢?记者采访了解到,建行、中信、浦发、广发等多家银行的信用卡都提供这类增值服务,而且保障的内容不限于航空意外。

  如使用建行推出的VISA白金信用卡刷卡购买机票,即可获赠500万元航空意外险。中信银行信用卡附有意外入院医疗险、旅游交通意外险和女性健康保险,其白金卡的旅游交通意外险保额更是高达500万元。招商银行爱车一族系列信用卡开卡后,即可获赠保额为10万元的自驾车意外伤害保险。广发信用卡提供的选择更多,分别有重大疾病险、航空意外险、女性健康险等多项保险。

  “白送险”不能替代普通保险

  据记者了解,信用卡所赠保险通常以意外险为主,如人身意外险、航空意外险和旅游交通意外险等。为什么白送的保险多为意外险呢?

  阳光人寿资深理财师杨佩表示,一是这类产品价格比较便宜,有利于银行控制信用卡成本。二是意外险投保手续简单,理赔界定容易,保险公司比较容易操作。事实上,意外险保费低,保额高,消费者自行购买并不昂贵,而且银行通常以团险方式购买,费用非常低廉。

  有了“白送险”,再购买保险是不是多此一举了呢?杨佩认为,信用卡赠送的保险期限短、范围窄,持卡人只能被动接受,无法自主搭配组合,也就很难做到量体裁衣。而且,消费者获得赔付挂钩条件多。比如,航意险或旅行交通意外险保障需要在持卡人使用相应信用卡支付全部机票费用或一定比例以上的团费的基础上获得,若持卡人没有用相应信用卡付款,那么自然不享有保障。“事实上,银行也只能送保障期限短、费用低廉的险种,其他的他们送不起,尤其是医疗险、养老险。”杨佩说。所以,即便有了“白送险”,消费者也需搭配其他险种。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