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市现交易性机会 中长期债券延续调整走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6日09:52

  昨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6.83,下跌0.03%,中长期债券延续调整走势。昨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低,除博汇转债小幅上涨外,其他转债普跌,处于赎回公告的厦工转债领跌。周三有三只中小板股票IPO,融资额均不大,临近双节,预计资金面将维持偏紧态势。

  上周央行维持净投放操作思路,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710亿元资金,各期限央票发行利率保持稳定,受双节临近影响,货币市场利率有所吃紧;本周的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850亿元,若加上定向央票2070亿元到期,实际到期量仍维持高位;周二央行发行89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量较前周大幅增加,我们认为这是央行对冲定向央票的正常现象,考虑到中秋、国庆临近,预计节前央行维持净投放操作可能较大。

  上周末统计局公布8月份宏观数据:受蔬菜和猪肉价格持续回升、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影响,8月份CPI同比为3.5%,创下22个月新高;受秋粮将进入收获期影响,预计食品价格上涨压力将会有所缓解,表现为环比涨幅阶段性收窄,但出现的新情况是非食品价格将会面临全年最高的环比涨幅阶段,因此预期9月份CPI维持高位可能较大,通胀压力短期难以缓解。

  受此影响,市场传言央行可能单边上调存款利率,加之资金面局部偏紧,近期信用、利率产品调整幅度较大,一定程度消化了负面信息的影响,考虑到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较长,预计届时持券过节情结将会重演,因此预计债市或现短暂的交易性机会,建议交易性资金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