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股市不明金价一飞冲天 一成资产买黄金待新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井楠
2010年09月11日10:46

  股市方向未明 国际金价一飞冲天

  本周,受国际和国内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A股市场涨跌互现,依然没有走出明确方向。

  从本周末到下周,国际、国内将密集公布8月经济数据,对春节之前的股市具有相当大的指导作用。

  文/表 记者井楠

  [理财顾问团队]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 李春晨

  齐鲁证券新港西营业部 刘家书

  基金资深分析师 齐妤

  本周重点

  国内方面:

  [事件]据媒体调查,30个城市中有26个成交面积环比上涨,其中11个城市涨幅超过50%,作为全国楼市风向标的京沪穗深四地楼市自调控以来成交量首次集体飙升。

  [影响]楼市回暖对于股市有双重作用,房地产板块可能出现超跌反弹走势,但也可能会分流进入股市的资金。不过,成交量飙升,房价上涨,是否将引发新的调控政策犹未可知。

  [事件]保监会本周发布险资投资不动产和股权的暂行办法,规定险资可以投资商业不动产,但是不得变相炒地卖地。

  [影响]该信息对于房产市场和股市相应板块均有一定促进作用。不过,短时间来看,其利好作用更多是心理层面的。

  国际方面:

  [事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此前进行的欧洲银行压力测试中,一些大银行故意隐瞒了所持有的一些高风险政府债券,导致全球股市再度下跌,黄金价格逼近新高。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宣布投入500亿美元用于基建建设,还将宣布税收优惠计划。市场理解为欧美各国已全面进入二次经济刺激阶段。

  [影响]两则新闻均证实,世界经济仍十分疲软,股市上涨乏力,但确立了黄金的上升空间。间接来看,由于欧美各国均将维持较低利率,如果中国宏观调控政策有所放松,股市将受到利好刺激。

  下周展望

  国内方面:

  [事件]本周末和下周初期将是GDP、CPI、信贷等数据的密集公布期。

  [市场]市场对于8月经济数据已有众多预测,基本基调是温和上升,但在数据公布前,由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股市仍保持震荡态势。市场后几个月的走势可能都有赖于近期数据的指引。

  国际方面:

  [事件]下周仍是欧美各国数据密集公布期。美国方面,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零售销售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与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先后公布;欧洲方面,有8月调和物价指数、7月经常账数据与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公布。

  [市场]下周应是本月经济数据公布最多、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周,对于未来几个月的国际金融市场具有指引性作用。

  操作建议

  减少机动资金 买入股票基金

  近期,国际经济数据仍然延续了疲弱态势,欧美各国继续维持或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预计全球低利率政策仍将维持较长一段时期,大量资金或继续流向新兴市场。

  对国内来说,欧美继续刺激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中国宏观政策的压力。有专家认为,年底的货币、财政政策甚至有进一步放宽的余地,为此,股票、基金等的中长线走势还会趋好。当然,中国宏观政策主要还是取决于接下来几个月的国内经济数据。

  从中期来看,未来3~6个月,投资者可逐步减少机动资金的比例,提高股票、偏股基金的总体投资比例;多数家庭的中线投资思路可以更加进取一些,减少定存、国债等保守型理财产品的配置。对于偏股型基金,操作区间可扩大至中线,一般持有3个月以上,获利目标为15%。

  [股市投资]

  股市走势胶着,无法断定下周方向,进取型投资者要精选个股做短线。上周理财顾问团队推荐的中国宝安本周逆市走强,不但超过了12.6元的目标价位,而且一度突破了13元,可逢高减持,积极换股。

  本周为短线投资者推荐西飞国际卧龙电气,依然属于技术指标看强、且有炒卖题材的中小盘个股,目标价位分别是14元与21元。

  稳健型投资者仍应以中长线思路为准,建议关注超跌的房地产板块,如金地集团

  [基金投资]

  上周理财顾问团队推荐的华商系基金表现不错,已买者可进一步持有;对于新入市者,本周优先推荐兴业社会责任基金与易方达中小盘基金,两只基金表现活跃,选股能力较强,比较适用于震荡大市。

  [黄金投资]

  由于国际经济形势仍然不佳,预计将进一步推动黄金价格走高,随时可能突破历史纪录。因此,不管是进取型还是稳健型家庭,均可保持黄金方面的配置,不妨将原来投资保守理财品的部分换为黄金,中线保值,变现也十分容易。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