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王子恢:提升营销员素质 推动我国保险业发展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9日14:15

  编者按:2010年9月9日,第一届搜狐家庭保险案例规划大赛颁奖仪式在搜狐网举行,以下是搜狐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谨代表搜狐公司感谢大家光临 “第一届搜狐家庭保险案例规划大赛”颁奖仪式的现场。

  我国保险业自20世纪80年代初期恢复以来,一直在保持高速度增长。作为保险销售的主力军,今年上半年保险营销员队伍已经冲破300万人大关。从数量、从消费者认知角度看,保险代理人都是一个庞大的、重要的保险销售渠道。

  保险营销员一直被寿险业视为最有价值的渠道,但不能否认,庞大的营销员队伍不光在管理、待遇等方面存在着问题,保险代理人在社会地位、客户认可程度等方面也存在问题。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一条,我觉得可能与保险代理人整体素质有待改进有关。在金融市场日益蓬勃发展的今天,一个优秀的保险代理人,不仅需要她为消费者宣传保险知识、解释保险条款、点评保险产品,提供包括保单签约、保单检视、理赔等在内的一系列的服务外,她还要懂得个人财务分析的知识、了解其他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的理财咨询服务。目前保险营销员队伍的数量虽然庞大,但真正优秀的保险代理人数量还不多。大部分保险营销员还停留在硬性推销保单的阶段,不能很好地结合客户全方位的理财需求、满足他们的保障需要。

  有人说保险难卖,是因为民众的保险意识淡漠,加上中国人不爱提死亡、意外等不吉利的事情。这些客观原因确实存在,但我们也发现,其实消费者的保险意识在逐渐提升,比如在搜狐保险E族社区,每天都有网友咨询如何给家人规划保险,我们的编辑们,也经常有网友向他们咨询该买什么保险产品或者让他们推荐一个保险代理人。为什么代理人去主动推销保险产品经常会遭到消费者拒绝,而在网络上通过专业的保险计划与客户沟通、或者被老客户推荐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这大概就是因为消费者对陌生保险代理人缺乏信任感,而保险代理人也缺乏让客户信任的资质、证明。

  搜狐理财频道作为网络理财媒体的领跑者,也是门户网站专业理财频道的开创者,一直关注保险业的发展,也力争为保险公司、保险营销人员、网友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秉承“关注普通消费者的保险需求,为优秀保险代理人提供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让性价比最高的保险产品脱颖而出”这个初衷,我们举办了第一届“第一届搜狐家庭保险案例规划大赛”,这是门户网站首次为广大网友、保险代理人、保险公司搭建的三方互动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一批优秀的保险代理人脱颖而出,也希望未来能让更多的优秀保险代理人被消费者认可与接受。

  作为门户网站,首次举办保险案例规划大赛这种形式的活动,我们没有前人的经验可以参考,一切都是摸索着进行,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需要大家海涵,也希望大家提出宝贵意见。您的意见和建议是我们把活动办下去、办得更好的动力。

    大家也关注到我们搜狐金融事业部,在所有的门户网站里面我们算是第一家,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在我们同行里面走在前面去探索我们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甚至说我们走在行业的前面去帮助我们的同行,在这个过程中搜狐金融事业部将针对我们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在金融领域中各个方面的服务,包括向他们推介更好的产品,包括给他们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等等,我相信未来这一切的工作靠我们自己做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合作伙伴,我们今天的活动也是在诸位合作伙伴大力支持下办成功的,我们今天看到这么优秀合作伙伴和优秀代理人是对搜狐的信赖,会使搜狐针对大众消费领域的产品会走的更加远,我希望有更多有品质的,有长期竞争力的产品,为了代表我们活动的筹办方,代表我们辛辛苦苦的编辑们对我们在座的诸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我们更多的合作谢谢!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