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楼市反弹”舆论压力下部分购房者“被购房”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4:18
  最近,在参加某网络媒体的专家论坛时,与一些业内高层进行坦诚的交流。令人欣慰的是,除了某位长期从事非地产行业工作的“地产博客砖家”强烈坚持未来房市还将报复性高涨之外,包括几位开发商代表和中介集团的高管都对后市表现出谨慎的担忧。

  在交流中,我们都举了一些身边发生的购房案例。最近一拨所谓的“楼市回暖”潮中,不少消费者入市购房。但需要说明的是,很多人都是拥有不止三套住宅的成功人士,购房目的也千奇百怪。有的就是有一笔闲钱,正好又看中了某个地段的某个物业的教育配套或者景观、户型就买了,没什么道理,和刚需自住没有半毛钱关系。

  同时,对于本轮调控执行力度的严重信心不足,也导致部分购房者“被购房”。很多因为结婚或子女上学等现实需求购房或改善性换房的客户,因为对调控彻底丧失信心,加上市场上此起彼伏的“楼市反弹”、“不买就永远买不起”的舆论压力,之前一直坚持“看空后市”、建议“不买房”的人做了某些妥协,这就使得很多根本无力承受如此高房价的一些购房者,不得不砸锅卖铁、将双方父母甚至爷爷奶奶的部分积蓄全部拿出,“举全家之血汗,结楼市之欢心”。

  这样的强迫性购买会造成什么样的结果呢?就是未来一旦楼市价格堤坝坍塌,整个家族将血本无归。我们之前一直提出房地产的高泡沫危机,不仅仅是经济大环境,更是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隐患。

  如果说市场行为就是合理的,那么民国时期的金圆券风波和物资囤积居奇也是合理的,根本不应该被批判,可造成的结果……

  古希腊悲剧作家欧里庇德斯说过,神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顾彤 全经联常务理事/品牌营销专家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