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杨勇革:投放一个ATM机需要考虑诸多因素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2日15:26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 ATM 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工行个金部副总经理杨勇革的精彩观点:

  主持人:一个ATM机投放肯定要考虑很多的因素,我们这些因素有一些硬性标准吗?周围要有多少人,每天要有多少现金流量,有没有这样一个标准?

  杨勇革:有,尤其是ATM你要做到银行网点之外的,首先要符合公安部的安全标准,要监控,能不能联网报警,甚至能不能有些异常的报警,这些要完全符合公安部或者监管部门的一些要求,同时你还要涉及到选址,周围的环境,包括专线等等,涉及到一整套,所以ATM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当然你说感觉少,中国确实是人口基数比较多,其实这几年商业银行对ATM的布放力度这几年来说还是非常大的,工行将近四万台,每年投放量大概每年一万台,这个比前些年已经是大的加快了布放的进度。当然因为前面说了中国的人口基数问题,所以即便是这样,到目前为止可能还会感觉到ATM不够用,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真的是受益匪浅,之前包括我把这个事情想得太简单了,至少没有想到这个还要通过公安部。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