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彭桂林:磁卡技术是未来银行卡发展的趋势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2日15:19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 ATM 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银联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彭桂林的精彩观点:

  彭桂林:磁卡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很多国家,包括美国在内可能仍然是广泛使用的一种主要的产品之一,也有他自身一些优点,因为它成本低。所以在成本和安全性价比上来说,它还是有它的优势。而且我们也知道技术是不断去进步的,他也是在应对风险一个过程中是不断提升的,所以在现在整个环境过程中,中国的银行卡发展历史也就二十多年,这样一个体系这么多年建立和完善起来。我们卡片,我们帐户信息管理,其实在银行记录上,我们标准上,以及外部很多措施上,大家采取了很多办法,如果要做成一张违卡,现在有几个方面必须要做到,他才能够去做成一个克隆卡,必须完整的把磁带信息做好。第二个大部分卡都有密码,大部分中国老百姓还是比较喜欢密码的,他要偷窥你的密码,而密码是在另外一个环境里取的,另外有物理片截取这些东西,这三方面加起来才能做成一个克隆卡盗取成功。因为现在普遍个案逐渐增加,大家觉得好像是不是非常容易克隆了,应该说它还是一个专业性的工作。我们发展二十多年里面,对整个银行卡推进,市场培育,我们仍在做着相关工作。当然从技术等级来说,IC卡有这样的功能强大,可复制性要低得很多,从技术安全角度来讲,今后可以从介质上替代磁卡一个主要方式之一,当然还涉及到终端机的布放,还有它的一些调整。因此,它的推进是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而现在国内已经对这样新的技术在不断进行提升,已经开始进行这样的尝试。现在工商银行已经发了卡,联合我们很多机构,在很多行业领域里面也推出一些IC卡,目前有超过五百多万张。所以我想随着我们整个技术的进步,还有安全的技术,应该说这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