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经济数据及解读

欧元区8月通胀率为1.6% 欧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8:39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通胀率放缓,预示着利率将持稳直到2011年,但失业率仍居高不下,显示当地经济复苏步调不一致的窘境。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6国8月物价较上年同期的涨幅降至1.6%,低于7月的上涨1.7%,但表现符合分析师预期,同时也低于欧洲央行预期略低于2%的目标水准。

  分析师指出,物价涨幅下跌很有可能是因能源价格下滑及核心通胀走低的结果。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失业率连续第五个月维持在10%不变,分析师称该因素正在削弱家庭需求。

  经济分析师表示,尽管第二季经济增长强劲,但欧元区失业率一直持平于近12年高位10%,掩盖了欧元区的不同趋势。

  德国失业率已连续第14个月下滑,8月降至7.6%。但西班牙和爱尔兰7月失业率分别升至20.3%和13.6%。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表示,“二线欧元区国家就业市场没有显示出改善,同时核心欧元区国家就业市场真的相当好而且持续传出好消息。”德国经济4~6月当季较前季增长2.2%,而西班牙仅增长0.2%。

  分析师指出,欧元区第二季经济较前季增长1%,但第三季增速料将放缓至0.6%。(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