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重庆上半年公积金购房同比增长超过四成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5日13:34
  缴存人数近170万,半年内提取使用和贷款使用35.26亿元……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0年上半年我市公积金业务发展良好,制度覆盖面、资金使用率 不断提高。

  今年1-6月,共支持11.96万职工提取23.3亿元公积金用于购房,同比增长超过四成。

  公积金使用率

  不断提高

  统计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全市共有20468家单位169.77万职工缴存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达73.9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9.74%)。上半年归集38.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5%。

  在缴存覆盖面稳步扩升的同时,公积金使用效率也 不断提高。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共提取使用和贷款使用35.26亿元,资金使用率达92.44%。

  其中,支持11.96万职工提取23.3亿元用于1.83万平方米的购房使用,同比增长42.96%;向0.76万户职工发放11.96亿元贷款,支持职工购房71.16万平方米。

  30亿元公积金

  投入公租房建设

  据悉,经过市国土房管局、市财政局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近一年的积极争取,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审计署、中国银监会等六部委联合发文,批准重庆等28个城市为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建设试点城市,并同时批准了我市主城区内6个公租房项目、共计30亿元的公租房贷款计划。

  据介绍,此次试点,系1999年《住房公积金条例》颁布以来,对公积金使用用途的一次重大改革试点,进一步扩大了公积金的使用用途,也为我市大规模建设公租房提供了稳定的贷款资金支持,实现了提高 公积金使用率、盘活存量资金、解决公租房建设资金紧张的双赢,公积金中心的住房保障作用得到了更好发挥。

  有关部门表示,在我市公积金支持公租房建设试点工作中,已经明确公积金缴存人可以作为公租房的优先安排对象,同等条件下,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优先购买或租赁公租房。

  记者 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