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交9年“学费”终得盆满钵溢 股民分享赚钱心得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浩娇
2010年08月19日07:50

  分享:

  >>股民资料

  ☆姓名:张山☆性别:男☆年龄:31岁☆居住地:房山区☆工作单位:事业单位☆股市经历:入市10年,经过数次血与泪的教训,摸索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炒股方法。☆看好板块:电子电器及工程建设板块,个股看好正泰电器(601877)☆目前仓位:

四分之一仓位

  每一个鸡蛋的形状都不一样,正如每一个炒股的人最终都会找到一套独属于自己的方法。入市10年,张山经过了不断的失败,每次杀入股市的结局,几乎都以交“学费”告终。直到去年,他通过摸索,终于寻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理论,并经过实践取得了满意回报。

  入市

  全家半年收入亏去大半

  2000年,在赚钱欲望的驱使下,还是财会专业大学生的张山开户了。

  可问题随之而来:没钱。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硬着头皮向父母借了全家半年的收入,2000元,入市了。

  “啥也不懂,脑子里特别混沌。”在这样的状态下,张山购买了人生第一只股票:一汽轿车。多年后,张山回忆,“别人都说这只股票上涨空间不大,但我当时一根筋,就认准了它。”以不到5元的价格满仓杀入“一汽轿车”,在隔了两三天,仅上涨了几分钱时,张山兴奋地全部抛出。

  “以为自己赚了,结果反而亏钱了”。因为他赚的钱连手续费都不够交。大半年时间,2000元本金被张山折腾掉一大半,“父母啥也没说,可我心里太愧疚了”。

  摸索

  业余生活“赔”进股市

  后来,张山有很长时间没有涉足股市,但他并没有停止对股市的关注,因为他学会了先积累知识再进场。

  张山说,这么多年来,他的业余生活几乎都放在股票上,一方面时时关注各个行业的发展状况,另一方面则利用网络带来的便利条件,不断地学习技术分析方法。除此之外,一有时间,他就扎进交易大厅,和里面三五成群的股民们聊天,从中汲取养分。

  2007年春天,有股友向张山神秘兮兮地透露,“海越股份”近期将会上涨。张山犹豫许久,最终还是拿着1万元以14元左右的价格满仓买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海越股份”就上涨至近19元。张山兴奋了,“那时要是出手,可就净赚了3000多元呀”。可惜,人性总是贪婪的,张山也未能跳出其外,随后,股价急转之下。到了7月,“海越股份”的股价已经跌至不到8元,一气之下,张山将其全部抛售,1万元转眼只剩5000多元。

  收获

  摸索改进“分仓交易法”

  有了前几次“血泪”教训,张山意识到,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最重要。

  去年,一次在书店翻书时,他被一本有关“基金分仓”的书吸引中了,这时他脑海里突然涌现出一个想法:如果把这个操作方法用于股票行不行?其实,网上早已有不少关于“分仓交易法”的介绍,经过不断摸索和改进,张山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分仓交易法。他举例,假如手头有1万元欲投入一只股票,先把1万元分成四五份,发现一只好股票时,先拿出一份钱买进,如果跌至预先设定的幅度时,拿出一份钱补仓,如此反复几次,使其成本和风险都降至最低,等股价大幅反弹时再分份出售。这样一来,当别人还没解套时,他已经开始盈利了。

  张山说,自从使用这个方法后,宏源证券中国卫星等几只股票先后都盈利了,目前尚未亏损。今年6月份,张山以超过19元的价格买入了1000股“正泰电器”,共投入近2万元,几天时间即下跌至18块多,张山随即再次购入1000股。随着大盘反弹,“正泰电器”的股价也芝麻开花节节高,很快冲至20元上方,张山将第二次购入的1000股抛出,赚了个盆满钵溢,而第一次买进的1000股,他准备继续持有,“看起来还有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王浩娇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