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元疲软继续推升黄金价格 短线投资者可增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8月18日04:04

  近期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忧虑以及美元的疲软继续推升金价,周一国际金价上涨至一个半月高位,最高报1227.15美元每盎司,自7月底1157美元每盎司上涨约70美元。

  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忧虑逐渐升温:美国方面失业率高居不下,楼市复苏乏力。美联储决定将购买MBS及机构债到期资金用于购买公债,借此压低借贷利率以推动经济复苏。日本方面第二季度GDP增长弱于预期,工业生产、民间消费、资本支出均表现不佳,日元升值更令其雪上加霜。欧洲尚未能完全摆脱主权债务危机的不利影响。避险情绪升温使得金价上扬。

  全球股市差强人意,过去一周标普500下跌4.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5.4%,富时100下跌2%,日经指数跌幅也超过4%。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撤离股市,投向黄金避险。

  技术上看,日线图上金价自1160美元反弹至1200美元后震荡调整,目前已经突破了7月初的阻力位1217美元,目标上看1240美元。笔者认为短线投资者可以增仓黄金,止损设于1200美元。李保华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