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公务员“包场”限价房折射外部监督缺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2日16:29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和海淀区房管局日前对限价商品房审核进行公示,此批限价商品住房的申请人全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的工作人员。 (8月11日《广州日报》)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建委供地建房,内部公务员“包场”的鲜活例子来看,保障房只见“供地”不见“供房”的秘密或许正在于此。尽管公众舆论对公务员低价购房特权不理解。但政府给公务员提供低价购房特权不同于给水电气定价,需要开听证会征求民意。由于没有外部监督机制跟进,公务员购房特权还在继续蔓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内的公务员购房特权走的都是保障房程序。保障房专门保障公务员,如何不让人纠结?

  虽然社会分工千差万别,但从政策上引导社会公平,应成为导向。保障房被公务员“包场”,实际上是在传递错误的分配导向,撕裂社会公平。杜绝公务员各种形式的福利房,缝合那道不断开裂的社会公平伤口。我们拭目以待。 (胡艺)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