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就业数据不佳抬升黄金买兴 金价创三周来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10日07:13

  美就业数据不佳抬升黄金买兴 国际金价创三周来新高

  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数连续第二个月呈现疲势,国际金价上周五延续了近期的回升势头。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13.1万人,为市场原先预计的两倍。这刺激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转升,金价因此成功升破1200美元大关。盘中金价摸高1212美元,创近三周以来最高价。终场金价收在120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

  9日的亚洲早盘,现货金价格在1200美元上方持稳。午后受到一波买盘的推动,金价再度上攻至1210美元附近。值得注意的是,现货买兴在金价持续反弹50美元后有所回落,暗示金价后市的运行仍有反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近期曾做出表态,若复苏步伐放缓,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不过随着美国一系列疲弱数据的陆续出台,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日渐加剧。市场猜测美联储可能重新开始购买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撑经济,这导致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近期出现持续下滑。

  对于黄金而言,金价在过去一周开始同美元反向波动,体现出其对于美元的对冲性。不过市场的交投最近十分清淡,因此这种反相关性仍待进一步验证。从技术上看,布林线上下轨在 1160-1215美元已形成一段区间,表明金价可能纳入一段宽幅震荡期。考虑金价在经过一周的弹升后已接近区间上沿,投资者近期需提防金价出现回落。

  因国际金价重新升至1200美元上方,国内各黄金品种价格9日全线跳升。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63.53元,上涨2.33元,成交2938公斤;99金收报263.50元,上涨2.19元,成交 2181公斤;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63.33元,上涨2.23元,成交10606公斤。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12合约收报264.63元,上涨1.73元,成交21442手,未平仓合约56928手。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