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如何玩转公积金之公积金理财 > 公积金理财

公积金贷款升温 二套房可三成首付利率大大降低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8月04日06:13

  现在网消息 “现在买二套房,商贷是首付五成,公积金才首付三成,选用公积金贷款着实划算得多。”昨日,家住青山的李先生表示,自己是“改善型置业”买家,上周用公积金购买了一套位于中北路的房子,不仅首付少两成,而且利率大大降低。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

数据显示,房贷新政实施之后,江城楼市选择公积金贷款的置业者比例明显增加,而选择商业贷款买房的比例则明显下滑。

  记者发现,随着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五成、利率上浮,三套房以上限贷、停贷等房贷新政的严格执行,多套房置业者申请商业贷款不仅审批难度增加,而且利率成本大增,因此改为选择利率更为优惠、首付要求比商业贷款低的公积金贷款的人也越来越多。

  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以50万元贷款为例,按以往下浮30%的利率计算,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每万元多支付的利息约为1元左右,差距并不大。但是在新政之后,能够做到利率下浮30%的首次置业贷款少之又少。

  如果按下浮15%的利率计算,商业贷款比公积金贷款利率每万元要多支付6元利息,50万元贷款每月要多给300元利息;如果按下浮20%的利率计算,商贷比公积金贷款每万元要多支付4元利息,50万元贷款每月要多给200元利息。

  “如果是首套房,并且是面积小于90平方米,可考虑选择商业贷款。”兴业银行东湖支行个贷部经理纪律表示,如购买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首套房,某些银行的商业贷款还可以享受到15%-25%的利率折扣,算下来商贷利率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相差不大;如果购买第二套房,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就尽量使用,如超出公积金额度,可选择组合贷款,但是操作起来会比较麻烦。

  此外,纪律建议,计划将来换大房的买房者,最好首套使用商业贷款,换大房时再用公积金贷款。如上一套的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的话就可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如预期在不久之后就能还清第一套房的贷款,两套房都用公积金贷款是最好的选择。

  (长江商报 张磊)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