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万科董事长王石:不能以环保作为房价上涨理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4:26
  “确实,环保房子造价比普通的房子贵,但是不能以环保作为房价上涨的理由。”在昨天下午的世博广东周“倡导绿色生活,发展绿色经济”高端对话中,万科董事长王石一上台,就被问及房价问题。“房价的问题,是由市场的刚性需求决定的。”

  整个高端论坛中,绿色环保问 题一直贯穿其中。

  企业家眼里的“节能”

  在这些广东企业家眼里,大家对“绿色环保”感兴趣的方面并不一样,做家电的TCL董事长李东生看中了发电的“太阳能”,而搞金融的广东发展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和某IT人士都看好“新能源汽车”,做汽车的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吴经胜对于万科馆用的建筑材料天然麦秸板很感兴趣……

  说到电动汽车,吴经胜坦言:“电动汽车推广有一定的难度,我认为,电动公交车相对而言更具现实意义:一来,公交车是属于城市交通,排放量比私家车大10倍以上,其次,公交车线路固定,可以设置固定的加油站。”

  对于环保房子,王石坦言:“我们现在建节能的房子属于自发提高市场竞争力,我相信总有一天能把绿色变成金子。”王石指出,节能的理念分为建筑过程中的节能以及建筑节能的房子,“环保住宅是存在比普通房子造价高的问题,参看发达国家的做法,一般有两点:一是国家补贴,二是大棒:提高建筑商的准入制度。”

  网络也谈“节能环保”

  网上支付、网络会议、网络邮件……在现代人的眼里,网络已经是一种节能的技术,可是在QQ之父马化腾的眼里,却还大有节能空间:“大家可能都忽略了一点———处理器。对于大型网站而言,处理器相当耗能,要花很多空调进行发电冷却,”马化腾透露,有的国外大型搜索网站甚至自己兴建水电站,发的电满足自己的数据处理器冷却需要。他打趣地表示,某网站也不排除购买电站的可能,但是更可行的,是我们呼吁互联网用户不要浪费网络空间,减少聊天,不用上网的时候可以把电脑关了,从自己身边做起。特派记者李晓莉、邓琼、孙毅蕾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