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债券基金虎年狂飙突进 可转债下半年最受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8日10:02

  一不小心,股市的持续低迷,反而成就了债券基金的持续强势。

  昨日,就在A股出现震荡调整之际,债市表现异常抢眼,其中上证企债指数盘中再度创下有史以来新高,而上证国债指数近期也一直维持在高位盘整。

  上证企债指数创新高

  在连续走强后,债市虎年创新高已成定局。昨日,受股市震荡调整影响,债市走势呈现震荡,尽管尾盘收绿,但盘中再次不可争议的创出新高。

   其中,上证企债指数尾盘报收142.18点,全天微跌0.03%,不过,盘中高点一度触及142.25点,创下有史以来的新高。此外,上证国债指数收盘下挫0.08%,报于126.07点,仍然维持在126点的高点位运行。

  其实,今年以来,债市表现持续强势,上涨势头非常明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7日,上证企债指数今年以来从133.61点上涨到142.25点,累计涨幅达到6.46%;同期,上证国债指数累计涨幅达到3.04%,并在7月22日盘中创下126.35点的历史新高。

  债基整体大幅飘红

  得益于债市上扬,今年来债券基金整体大幅飘红,甚至就连“开放式基金冠军”也被其收入囊中。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126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整体正回报,平均涨幅为3.01%,远远超过偏股基金平均跌幅超过10%的同期表现。此外,就在上述126只债券基金中,115只债券基金同期实现正收益,占比高达91.2%。

  而从产品来看,东方稳健(400009,基金吧)回报同期涨幅10.39%,在上述126只债券基金涨幅榜排名第一,当仁不让的成为“开基冠军”,这在以往并不多见。此外,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信用债券B、华富收益增强A、博时信用债券C、华富收益增强B、中欧稳健收益A、中欧稳健收益C等排名靠前,同期涨幅均在7%以上。而在同期下挫的11只债券基金中,诺德增强收益以1.45%的同期跌幅排名最后。

  后市看好可转债

  对于后市债券市场的投资策略,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基金经理韩海平指出,由于经济下滑已充分反映在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上,未来货币政策何时放松将是影响下半年债券投资的重大因素。韩海平对下半年债券市场持中性看法,建议将组合久期保持在2年左右,标配金融债,低配国债和信用产品,加大转债配置,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因为转债价格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其纯债价值已对其价格形成有力支撑,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新发转债设定的转股价格相对较低,其正股价格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不大,这也给转债提供了很好的投资价值。

  同样,兴业可转债(340001,基金吧)基金经理杨云此前也表示,在目前转债市场风险较小,且新转债上市后定位较为合理的背景下,兴业转债基金将采取逐步增仓的策略,而不会在一个时点就完成建仓。对于投资者而言,在目前转债基金出现投资良机的情况下,也可以选择分批介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26日,兴业可转债基金过去三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8.86%,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3。

  正在发行中的华商稳健双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毛水荣建议,下半年的投资要做到平衡配置。债券是资金配置最重要的资产,市场上有很多收益率超过6%的产品可供选择,只要长期持有便能获得相对可观的回报,并且可以提供一个很大的安全维度,可以较大程度上平衡将来配置股票带来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