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西安多家银行房贷政策对外地人松紧不一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26日06:36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嘉)房产新政出台后,外地人在西安买房门槛提高了,没有一年以上的完税凭证或者社保证明,不能买房。但是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完税凭证或者社保证明的外地人也可以在西安贷款买房,但是要按二套房的利率和首付来执行。

  昨日 ,记者以购房人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发现他们对外地人贷款买房政策松紧不一。“目前,我们对持外地户口人士在西安购房的可以放贷,但如果不能提供在西安工作一年以上的纳税和社保证明,只能按照二套以上房贷政策执行,首付款是50%,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招行、浦发、华夏等银行的人士表示,没有这两种证明的外地购房人,银行将按照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华夏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为了防止炒房,打击投机等行为,增加炒房成本,避免炒房人大规模地异地购房。“如果外地购房者能出示缴满了12个月的社保、纳税任一证明,就可享受与本地户口相同的首套房贷政策。

  不过,也有银行仍对不能提供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的外地人拒绝放贷。农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说,房贷政策一直处在收紧状态中,目前本地贷款的人都在排队等待,外地购房贷款者如果不能提供这两个证明,就贷不了款。中行一分理处的个贷部工作人员也表示,不能提供两个证明的外地购房人,不能申请购房贷款。

  为何银行对外地人购房贷款政策松紧不一?业内人士分析说,4月17日,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中,虽然明确提出了“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的规定,但6月份出台的住建部等三部委的规定中,对于首次购房,并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地居民,银行可按首套房政策执行,因此造成各银行情况的不同,没有统一的说法。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