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费用2万美元且易入美籍 内地阔太热衷赴美产子

来源:上海侨报 作者:张宪军
2010年07月24日10:33

相关阅读:中国富裕阶层纷纷赴美产子 教育制度等为主因

  近日,有知情人向记者爆料称:内地孕妇赴港产子现在已不再流行,呈取而代之势头的是赴美国生娃,专门接待内地孕妇赴美国产子的“坐月子中心”也应运而生。据这位在一家“坐月子中心”工作的知情人反映,近年,内地孕妇赴美国分娩的数字正以每年三至四成的速度增长,许多月子中心今年后半年的预约都已爆满。

  今年4月份刚到美国的上海孕妇陈女士表示,由于自己是超生,所以早就决定到境外分娩,只是未决定往香港还是美国。去年12月,陈女士取得美国签证,她说:“去香港要10多万港元,但去美国也不过是2万美元(约15.6万港元),而且孩子又能得到美国公民的身份。”

  陈女士在网上找到一家在上海、香港、澳门、台北和洛杉矶多个地方有业务的华人“坐月子中心”,并在4月启程前往洛杉矶。她的肚子不算大,穿上松身衣服,轻易便过了关。她说,不少与她条件相近的友人均已决定往美国产子。

  专门接待内地及港台孕妇往洛杉矶分娩的这家“坐月子中心”网站负责人称:“我们中心有40多个床位,以前80%是台湾人,现在已经是台湾人跟内地人各占一半。”她透露,单在洛杉矶就有几十家华人“坐月子中心”,每家有一至五幢独立的别墅,每幢别墅可接待8至10位孕妇,近年部分“坐月子中心”甚至因客满要安排孕妇住酒店。

  该负责人表示,接收内地孕妇,收费介于2万至5万美元之间,“坐月子中心”提供食宿、保姆及为新生婴儿办理证件等服务。她指出,在香港政府采取措施打击内地孕妇赴港生子后,更多家庭富裕的孕妇选择前往美国,“以前10个人可能有3个会问去香港生子的情况,但现在已经很少了。”

  上海某移民公司顾问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花2万多美金,孩子就可自然成为美国公民,成年后又可以申请父母往美国,很多经济富裕的内地人都会选择往美国生子。”关先生预期,随着中国内地经济持续发展和居民收入增加,将有更多中国内地孕妇赴美、加等地分娩。记者曾就上述情况向美国国籍和移民服务局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查询,但未获回复。

相关阅读:中国富裕阶层纷纷赴美产子 教育制度等为主因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