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新发利率债券或继续“一级火热、二级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0日09:32

  7月19日(周一),农发行7年期金融债认购倍率达到了2.81,中标利率为3.14%,低于前一日中债估值6.47个BP,场面堪称火爆。

  进入7月份以来,在资金面重归宽松和对经济基本面增长减缓的预期下,银行间债券一级市场5至7年品种保持了火热局面。7日,10附息国债20中标利率为2.52%,边际仅高于票面3BP,追加发行19.7亿元,认购倍率达2.12;12日,10农发07票面利率为2.95%,当期追加33.4亿元,认购倍率达到2.795;16日,10国开17中标利率3.17%,发行总量为200+100亿元,认购倍率为2.29。19日,农发行债3.14%的中标利率明显低于二级市场相似期限和品种债券的市场最优报卖价格,充分显现了新发债券的配置优势,当期追加发行量为30.4亿元。

   近期利率产品一级市场中标持续走低的原因主要包括:第一,市场流动性重归宽裕,资金充裕直接导致了利率产品发行频频“高温”。Wind咨讯统计显示,自5月10日至7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向市场净投放资金量达到了1.06万亿,已完全缓解了5月下旬开始的资金面紧张状态。第二,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已经趋于一致,工业生产增速放缓,贷款增速下降,经济增速放缓迹象明显,基本面将对未来债券市场形成支撑;7月15日经济数据公布后更加印证了市场预期。第三,银行类金融机构和保险、证券类机构下半年对中长期债券仍然存在配置压力。

  此外,6月份CPI同比涨幅仅为2.9%,通胀压力明显减弱,有力支撑了宏观调控的余地和政策的连续性,债市通胀隐忧被有效消除。我们预计,未来两周内新发利率债券仍会保持“一级火热、二级震荡”局面。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