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美亚国际商业险部总裁:新产品领域有更多机会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7月16日10:18

  ——访美亚国际商业险部总裁Robert J. Thomas

  □本报记者 谢柳

  日前, 美国国际集团(AIG)副总裁、美亚(Chartis) 国际商业险部总裁Robert J. Thomas来到中国视察公司业务发展情况。7月12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产品领域其实意味着更多的机会”。

  据悉,Thomas此行主要是“看看美亚中国是否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发展。”视察的结果令他满意,“我们每年都有新产品推出,而且产品风险也是可控的。”尤其令Thomas高兴的是,中国保监会对财险市场进行结构调整,力图使车险业务与非车险业务发展达到平衡,使保险业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非车险业务上。

  当前,我国保险业正积极进行结构调整,抓住发展保障型业务、服务民生这条主线,更加注重发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业务。有报道称, 在财险市场结构调整的过程中,家财险、工程险、农业险等业务得到较快发展,责任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车贷、房贷以及船舶油污、环境污染等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得到了各家公司的积极推动。

  Thomas的履历表显示,他在AIG工作了31年,其中20年在AIG亚洲各部门工作,曾出任美亚东南亚的负责人和友邦中国区负责人,在上海工作了5年,对中国市场乃至东南亚市场都有着很深的了解。

  “新产品领域其实意味着更多的机会。”Thomas赞同地说。截至目前,美亚中国已经涉足众多新产品领域,在不断地寻求新的发展机会。除了率先将董事责任保险引入中国,还开发了一些创新型产品,如绑架勒索保险、并购保证补偿保险、金融业综合保险、商业犯罪防护保险、电脑顾问职业责任保险等,近期将推出与海运相关的责任险,航空险也在规划中。

  以绑架勒索保险为例,美亚提供的资料称,全球每年至少发生3万起绑架及勒索案件,由此所产生的赎金及相关费用预计高达45亿元人民币。主要集中于拉美、亚太、非洲和中东地区。公务旅行、携带大量现金或机密资料和技术的雇员或知名度高、前往海外发展的公司,往往成为歹徒绑架和勒索的目标。为此,美亚财险推出的公司绑架及勒索保险,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重要雇员的人身安全提供保障。

  又如商业犯罪防护保险。资料显示,近年来全球经济犯罪数量日益增多,尤其是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更是加深了舞弊欺诈案件的发生,如麦道夫案的投资骗局、萨蒂扬会计欺诈案等。据普华永道2007年在全球40个国家,对超过5400家公司所做的研究报告指出,全球有高达43%的公司曾经遭受过重大的经济犯罪损失。最近出版的《Kroll2009全球欺诈报告》更是发现,全球有近85%的公司报告说遭受过因欺诈导致的损失。主要的损失来自于货物被偷,采购欺诈,还有内部的财务欺诈,平均损失高达6,000万元人民币。经济犯罪的这种状况和趋势,在中国同样存在。在受访的中国公司中约有96%的公司报告说,他们在过去3年里至少经历过一种类型的欺诈活动。

  基于对市场的分析研究,美亚不断地开发新产品迎合市场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责任险一直是美亚中国的重点产品。按净保费计算,责任险占到美亚中国产品线组合的35%。“我们已经推出了律师职业责任保险、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我今天上午还问我的同事,能否推出一些我们还没有覆盖到的职业责任保险。”Thomas告诉记者。

  在频频推出新产品的同时,Thomas对美亚的风险控制颇为自信,“我们坚守Chartis的核保标准和纪律。一方面员工会去核保产品的风险,另一方面公司也有专门的系统,会对承保结果进行检测,确保承保结果符合要求。”

  在采访结束时,Thomas透露了他的两个愿望:一是希望拓展经营地域。美亚中国目前在上海、广东、深圳、北京拥有4家分公司,“我们对城市扩张很感兴趣,每个城市是独特的,我们对城市的选择没有特别偏好。”二是希望进入车险市场,“中国车险市场继续增长,外资公司还未被完全允许进入这个市场,我们对这个市场很感兴趣。”Thomas告诉记者,美亚在东南亚所有国家都有经营车险业务,此外,美亚还是日本最大的外资车险公司。“我们有着很好的车险定价、管理和精算模型。”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