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传四家中资财团欲洽购友邦 复星系或坐两张牌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0年07月14日10:17

  走了保诚,来了别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国际集团(AIG)旗下友邦保险的“提亲者”不断。昨日,香港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继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意大利忠利保险集团后,又有四家中资财团有意洽购友邦保险。

  这四家中资财团分别为:太盟投资集团董事长单伟建、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松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各牵头一家财团,第四家财团则由多家香港和台湾投资者组成。

  报道还称,在英国保诚集团修改对友邦保险报价后不久,上述四家中资财团即接洽了AIG和美国财政部。不过,上述多方均拒绝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今年3月时就曾有媒体曝出复星集团有望成为友邦潜在买家。据称,今年3月,为了深入此项交易,复星集团相关高层曾亲赴北京、上海以及香港密会友邦保险。

  事实上,此次复星集团考虑参与收购友邦保险事宜并不令市场感到意外。复星集团高层就曾公开表示,未来复星将重点考虑金融服务业投资,其金融业发展战略还包括参与A股、H股的IPO认购。而此前“复星系”多家公司联手参股了总部位于西安的永安财险。如若能够成功购得友邦保险业务,复星将同时坐拥寿险、产险两张牌照,保险平台得以搭建完毕。

  今年3月1日,保诚曾宣布将以3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友邦,创下了保险业并购金额的纪录。但由于保诚自身规模所限、价格未谈妥及来自股东们的反对,在拟将收购价降至303.75亿美元未果后,这一交易最终宣告失败。

  保诚收购案终止后,友邦被传正在重启上市计划,以实现“替父(AIG)还债”。据称,AIG和友邦已有共识,认为友邦应当在年底前进行香港IPO,友邦还考虑出售两家日本寿险子公司,以获得约50亿美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