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6月房价环比增幅15月来首降 全国楼市拐点出现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3日10:22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虽然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仍然达11.4%,但较上月减少了1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更值一提得是,房价由5月的环比上涨0.2%转为6月的环比下降0.1%,不仅回落0.3个百分点,更是近15个月来全国房价环比增幅首次由涨转降。

  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虽然涨幅仍是两位数,但比5月份已缩小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是近15个月来全国房价环比增幅首次由涨转降。

  分地域看,6月,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5%,环比下降0.4%;上海同比上涨8.2%,环比下降1.4%;广州同比上涨5.8%,环比下降0.1%;深圳同比上涨10.6%,环比下降0.9%;杭州同比上涨14.5%,环比下降0.1%。

  分类别看,6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1%,涨幅比5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涨幅比5月缩小1.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降幅比5月缩小0.1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6月全国房价环比由涨转降的出现,至少标志着房价在数据上已经出现了“拐点”。

  统计还显示,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3.94亿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5.4%,增幅比1—5月回落7.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31.5%,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了35.8%,降幅最为明显。此外,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2.4%%,广东下降3.2%。

  不过仍有不少省份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快速增长,其中海南同比增长121.7%,河北增长68.8%,云南增长61.4%,山东增长40.1%。分析指出,在一线城市房价和房屋销售出现下降的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似乎依然保持着相当的热度。记者/卢轶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