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如何投资国债 > 国债投资

凭证式国债今日发行 投资不当也会“亏本”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7月12日16:10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凭证式国债以其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特点一直是稳健投资者的最爱。昨日,记者从省内银行方面了解到,根据财政部公告,今年凭证式(三期)国债将于7月12日发行。

  据悉,本期国债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1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2.60%;3年期200亿元,票面年利率3.73%。与今年以来发售的前几期储蓄国债票面利率相同;按当前利率水平算,若以10万元购买1年期国债,年利息收入为10万元×2.6%=2600元,而1年的银行定存利息为10万元×2.25%=2250元。购买国债将比定存收益高350元。

  省内理财专家刘禹提醒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提前兑取时,将被收取1%。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操作不当存在“亏本”风险。对于购买国债不到半年就兑付的投资者来说,没有利息不说,还将损失1%。手续费;满半年不满1年按0.36%(相当于活期存款利息)计息,但由于同样需要被扣除1%。手续费,所以,对于购买1年期凭证式国债并有打算提前兑取的市民而言,不如直接存活期划算。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