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上海月薪一万悲惨吗? 网友晒在北京生活支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9日08:34

  因为最近几天看到很多平民百姓在晒最普通的生活支出情况,作为一个北漂了小10年的小夫妻家庭,也想来晒一下支出…… 因为最近几天看到很多平民百姓在晒最普通的生活支出情况,作为一个北漂了小10年的小夫妻家庭,住在5环外N公里快到通州的小蜗居里,两个工作都相对很一般而且不是特别稳定的北漂普通生活,也想来晒一下支出:

  当初买了期房,很小很便宜,总价40来万,现在大概烦了3倍,但是不敢卖,卖了就卖不起同样大小的了……

  挺杯具的,总之攒钱加上家里给了一点资助,按揭了一套,后来攒的钱全部投入用于装修家具家电一类了,由于是3年的期房,又要还贷款又要交房租,还要交老婆的学费一类,收入也没有现在高,总之那几年很凄惨……

  正题吧,晒支出。

  住:

  房贷:2000/月

  物业:1.98*62=123

  水电燃气:约120

  取暖:30*62=1860 平均到月是155

  通讯宽带:100+40+150=300(有一些长途)

  其他杂费:垃圾18,清运18,有线18,还有什么管道、纱窗、水管、清洗等等,约80/月。

  交通:养车,一个月大概600汽油,停车费单位约200,家里150,外边平均大概50,保险均摊到月约350,过路等不定,长途跑的不多,一年大概1000多,算一个月100吧,加上罚款和买点配件,保养,洗车等,平均到月也有200,这样算,我自己的交通大概是:600+400+350+300=1650.

  老婆的交通因为有单位班车,就在家附近有站点,一个月大概30-50.

  总计:约1700

  吃喝用:

  这块不太好统计,我们吃的饭菜都一般,水果相对多,我抽烟,一个月算下来菜和水果大概600-800,肉和其他日用品大概每周一次超市150左右,一个月也有600-800,我抽烟相对少,抽普通红塔山,一条75,一个月也就100块吧,这样算下来大概有1500左右,再加上我们在单位每天的午餐差不多两个人平均30一天,一个月660,都加起来就算2200吧。

  穿:

  我跟老婆相对都是比较朴素的人,衣服很少买很贵的,一般都是商场打折或者淘宝这类,平均一个月每人300?计算不清楚,因为基本上也没计划过,需要了就买,就算每个月支出700吧。

  交际应酬:

  这点我老婆基本没有,偶尔单位结婚有小孩给个红包,估计一年也就600,一个月算50吧,我也不是很多,平均一个月请吃饭或者应酬不到500吧算,这个是偏低计算了,因为毕竟还是有不少事情的,但是上面的吃喝什么的可能有点稍高,这里就找平,稍低吧。本项总计550每月。

  其他支出,手机,电脑,相机,这类数码产品,平均一年怎么也要用掉我4000,就算每个月350好了,化妆品,手表、配饰、家里的杂七杂八厨房用具什么的一堆大概一个月也要用掉平均150的样子,算500吧。

  医疗和教育:这点现在基本没有,以前有老婆各种考试和培训的支出,今年省了,就不算了。不过老婆怀孕了 ,生孩子大概总费用1w多点吧,以后小孩导致的消费我保守估计每个月起码要2000吧在幼儿园之前,这个暂时不做记录吧。

  这样得出一个月在北京一个普通两口之家,住在半郊区的小房子,大概的总消费为:

  2000+390+300+80+1700+2200+700+550+500=8420元/月

  这个是没有小孩子的情况下,小孩马上要出生,因为我们都是外地户口,没有北京户口是没有生育保险的,所以估计小孩子这块一共要1w左右(从产检到生的时候住院到小孩满月疫苗都接种完毕,老婆还要求存脐带血,总费用大概2W,我有点反对),预期以后每个月大概要10500左右了,看看真有点不寒而栗,不知道哪部分能节省点,万一有点什么异动,这个生活恐怕很难维持了。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