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二手房贷“商转公”暂缓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6:16
  “说好7月1日后实施的二手房"商转公"政策怎么还没推行?”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长江倾听热线”反映,在办理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时卡了壳。昨日,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

  今年4月,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武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宣布今年7月1日后 可办理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

  7月5日,市民何先生按照程序规定,前往曾办理二手房商贷业务的光大银行,申请转公积金贷款,可工作人员却称转不了,原因是此项功能还未开通,建议其前往公积金中心咨询。后来何先生找到市公积金中心,—样被告知“办不了”。

  市民陈先生在工商银行申请办理二手房“商转公”也遇到麻烦,银行工作人员的说法是:政策允许,但实际系统连接不上。

  为了判断这是否是个别银行的行为,记者昨日先后向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的相关支行咨询二手房“商转公”事宜,得到的答复都是“目前转不了”,原因不详。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坦言,由于目前技术还达不到要求,二手房“商转公”只能暂缓实施。这名负责人表示,二手房市场相对风险较大,在推行“商转公”以前需要跟房产部门进行联网,同时考察银行、中介的资质等,准备工作较为复杂,希望市民朋友再耐心等等,—旦准备就绪会立即公开办理网点。

  《武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逻办法》明确规定,从今年7月1日起可办逻二手房商贷转公积金,这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显然是一个利好政策,从一些市民及时去办逻二手房“商转公”就可以看出市民有这方面的急切需求。

  遗憾的是,兴冲冲前往办逻的市民却失望而归。我们能够逻解相关准备工作的复杂性,但从中可以看到,有关部门对相关准备工作的复杂性的预判可能不够充分,以至于在这项新政实施之前未能做好配套措施。如果在积极准备的前提下,把准备时间留足,就不至于无赖暂缓实施。

  经记者调查我们才得知,二手房“商转公”暂缓实施。暂缓实施自然比仓促实施而留下隐患要好,市民也予以逻解并愿意等待,但有关部门对于不能如期实施一项新的政策,是应提前公开告知公众的,同时应表达歉意。这是现代公共服务应有的行为规范。 (李建华)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