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超四成网友希望公租房建在地铁沿线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02日10:38
  榕上半年租金上涨二至三成,不少租房一族感到了来自租金上涨的压力,而据有关数据显示,随着去年房价的高企,今年各大城市的租金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目前,政府加快发展公租房,占据城市人群结构中多数的“夹心层”有望租住便宜的公租房。海都网第一时间对公租房问题进行网上调查,截至昨晚7点半,阶段调查结果显示,超四成网友希望公租房建在地铁沿线,近七成网友希望60平方米的公租房的租金区间为300~399元。网友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公租房房源如何保障。

  公租房选址 最关心交通、生活配套

  “倾向地铁沿线,在20~30分钟内能到所谓的CBD区域。”对于公租房建在哪里的问题,一位网友留言道。

  调查结果显示,693位参与该问题的调查中,47%的网友希望公租房建在市区,约42.6%的网友希望公租房建在地铁沿线,而仅有3.3%的网友选择“无所谓,只要市政设置完善即可”。由此可见,交通便捷、生活配套完善是网友选择的重要指标。

  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中心和地铁沿线的地价比较贵,公租房建设也需要考虑成本问题。

  网友理想租金偏低 业内担忧政府成本高

  对于建设60平方米户型的公租房租金问题,在参与调查的393个网友中,大约68.6%的网友希望租金为300~399元,而仅有约2.5%的网友认为租金可以在600元以上。而记者了解到,在鼓楼区6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超过800元,比较高的甚至能达到1600元。即使在金山、五四北等地区租金也大多超过了600元。

  记者随机调查十几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月工资,多在1500~2500元左右。他们认为,租房成本在300~399元,是他们可承受的理想成本。

  一位二手房交易负责人表示,如果租金在300~399元,除非在比较偏远的地方,要不然公租房的建设收益回收比较难,且对投资建设积极性以及公租房长期发展不利。

  网友最关心 公租房房源问题

  在最希望记者采访的问题调查中,参与调查的1815位读者中,超过57%的读者最关心房源如何保证。据了解,目前各地公租房还处于发展初期,房源比较有限。面对庞大的“夹心层”群体,房源问题成为网友最关心话题。记者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