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保险勉力护盘 大盘缩量静待农行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9日07:41
  周一,A股市场继续弱势整理,银行保险成护盘主力。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交投进一步萎缩,沪深两市成交量仅为909亿元,创17个月新低。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低迷的成交量显示市场观望气氛加剧,而从短期看,农行上市或可成为市场方向选择契机。

  上证指数周一继续在2500点 附近纠缠。早盘,上证指数以2550.65点低开,随后银行、保险带动下上冲翻红,新疆板块也表现活跃,但反弹在5日均线处受阻并迅速跳水,午后进一步震荡走低,尾盘成交出现放大。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535.28点,下跌17.54点,跌幅0.69%;深证成指收报于10012.06点,下跌92.77点,跌幅0.92%;沪深300指数收报于2716.78点,下跌19.51点,跌幅为0.71%。

  市场延续上周以来交投持续大幅萎缩态势,昨日沪深合计成交量仅为909亿元,创出自2009年1月20日以来17个月新低,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市场成交量为850亿元,而上证指数还不到2000点。

  从昨日盘面来看,银行、保险板块表现相对强势,早盘上述板块均出现大幅拉升,反弹幅度一度接近1%,午后在沪指翻绿的背景下,银行保险依旧维持红盘运行,对大盘起到重要支撑。截至收盘,银行成为两市唯一收红的板块,中信银行全日上涨2.28%,深发展A上涨2.10%,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涨幅也都在1%以上。保险股方面,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在连续反弹后获利回吐,尾盘收跌;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中国人寿则以0.48%的幅度收涨。

  回顾大盘维持2500点上方整理的这一阶段,银行、保险板块的持续反弹十分明显。最近11个交易日中,保险股累计上涨9.6%,板块指数基本恢复到本轮下跌前5月中旬的水平。银行股整体上涨也达5.2%;而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不到1%。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及保险股的反弹与农行上市不无关系。昨晚,农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公布,区间为2.52 -2.68元/股。这一上限价格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显示机构较为谨慎;但同时其对应2010年PB约为1.6倍,而目前工行建行2010年PB均在1.8倍以上,较工行和建行约10%的折让,考虑到目前境内银行股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农行如此定价或将给后市留有较大空间,因此这可能成为银行股和大盘的助推力量。

  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均毅认为,农行上市或给市场带来短期反弹机会。他指出:“统计了市值排名靠前的10只大盘股上市之后大盘的走势,我们发现其中8只大盘股上市后市场阶段性上涨。如果农行定价相对合理的话,这一现象可能在其上市后再度发生。”

  然而尽管对农行上市前后市场走势存在期待,多数分析人士依然认为中长期市场下行可能性更大。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余晓宜认为,短期内国内经济进入滞涨小周期难以避免,政策及制度出现一些新的因素值得关注,总体而言,政府推动体制改革、利用市场力量推动产业升级的态度开始明朗,但转型的过程漫长且不确定性大,难以规避经济转型的基本规律。在政策空挡期,市场仍有可能体现对2011年企业盈利下滑的预期而进一步下滑,短期内建议控制仓位为主,等待地产政策、货币政策或与流动性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明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