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本周7新股申购 农业股亮点多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8日10:00

  有“航空母舰”之称的农行网下询价结束之后,A股市场IPO速度明显加快,恢复了以往的发行节奏。本周A股市场共有7只新股发行,今天发行的科新机电国联水产金刚玻璃为创业板,30日发行的巨星科技中南重工盛路通信壹桥苗业为中小板。在这7只新股中,国联水产与壹桥苗业均属农业产业股,亮点颇多。

  上周五上市的4只创业板新股中3只微涨,1只跌破发行价,其中3只微涨的新股发行市盈率在48倍左右,今天申购的3只新股发行市盈率也在48倍左右。对于今天的3只新股,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于国章与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骏均建议优先申购国联水产。于国章介绍,国联水产是国内最大的供美对虾加工企业,公司系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我国仅有的两家国家级南美白对虾遗传育种中心之一。不过,由于前三批创业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在4季度解禁,于国章预计创业板未来3个月表现可能落后于大盘,从而影响后续创业板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因此建议资金有限只参与一次申购的投资者优选基本面较好的中小板申购。而对于周三的4只中小板股票,于国章同样对同属农业股的壹桥苗业青睐有加。他表示,壹桥苗业的海参苗、虾夷贝苗、海湾贝苗市场需求缺口较大,公司成长性好。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骏建议选择周三申购的投资者优先申购巨星科技和壹桥苗业。巨星科技是工具五金行业中手工具产品的龙头企业,而且公司在销售渠道构建上有绝对优势,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