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避险情绪持续不散 黄金维持高位振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9:28

  黄金价格周四升至一周高点1237.65美元附近,欧元艰难维持涨势,且股市因美国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而下滑,衡量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则小幅上升至86.35一带。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穆迪将希腊评级降至垃圾等级,市场对数个欧元区国家债务水准过高的疑虑重燃,带动股市及大宗商品价格下滑,投资者纷纷买入黄金避险。黄金价格在周二上扬10美元至1230美元上方,周三则基本在该水准附近上下拉锯。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升破每桶77美元,创5月中以来最高,追随全球股市复苏势头,因围绕欧元经济的疑虑消退,风险偏好回温。虽然业内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攀升,但市场对此反应淡然,将注意力转向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会对今后供给产生什么影响。

  过去五个交易日,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一直保持在纪录水准未变,表明欧元区金融业担忧挥之不去令投资者紧抓黄金不放。同时,来自珠宝商和泰国投机者的买盘推动黄金价格上涨,而且印度买家一直在逢低买入。

  目前重点关注全球股市走势,因股市上涨可能帮助分流资金,鼓舞投资者投向高风险资产。从中期来看,全于大多数股市看起来都 在形成双底形态,因全球几大股市均保持在200天均线(被很多市场人士视为关键动力指标)上方,但在4月中旬以来出现大举抛售后,投资者对股市和大宗商品仍持谨慎态度。

  周四重点关注一系列欧洲国家公债标售,这对欧元可能是个考验,因一些二线经济体的公债较德债利差走阔,同时欧盟领导人周四将聚首评估特别工作小组的调查结果,会中还将讨论为陷入债务困境的国家设立一永久援助机制。

  短期金价仍将维持区间整理态势,波动区间在1215至1245美元,因前期上升趋势未破,短线操作可在1220下方买入,跌破1208美元止损。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