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联:世博园区银行卡交易首月超2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0日15:46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李延霞、安蓓)中国银联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至31日,世博园区共实现商户刷卡交易54.4万笔,交易金额超过2亿元,ATM机取款交易近6万笔,交易金额超过4800万元。

  银行卡交易的快速增长来自良好的用卡环境。据了解,目前世博园区不仅公共区域内所有商户均可受理银行卡,而且刷卡POS终端基本覆盖有交易需求的主要展馆。同时,世博园区内的所有刷卡POS终端都既支持普通磁条卡,也支持接触式IC卡和非接触式IC卡。园区内的银行卡受理标识布放率达到100%。

  纷至沓来的海内外持卡人为上海带来了刷卡消费商机。根据中国银联数据,5月1日至31日,上海地区共实现银行卡交易4110万笔,交易额达到466亿元,其中,POS刷卡交易3090万笔,消费交易金额突破340亿元,ATM交易1033万笔,取款额超过112亿元。受世博旅游拉动,上海的宾馆、餐饮、航空、汽车类商户消费快速升温,5月交易金额同比增长分别达80.6%、36%、38.4%和31.7%。

  在打造服务世博优质支付环境的带动下,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区域的银行卡受理环境也实现了新发展。截至5月底,包含上海、浙江、江苏在内的长三角区域共有银行卡联网商户34万家,联网POS终端66万台,联网ATM机近5万台,人均终端拥有量处于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