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回购利率下行 债市企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08日09:32

   昨天交易所企业债指数微跌,0.02%。受股市下跌影响,多数转债下跌。中行转债申购资金即将重新回流入市场,银行间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已经回到了2%以下,显示近期银行体系资金面逐渐宽裕。

  回购利率下行债市企稳,但鉴于目前债市整体收益率偏低,仍然推荐短久期

操作,并更多配置短久期高票息信用品种。同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中行可转债上市交易情况。中国银行(601988,股吧)本次发行可转债是为了补充资本金,以便日后贷款投放量的扩张。从这个角度考虑,中行可转债很可能在到期之前以债转股而非还本付息的形式结束其在市场上的流通。此外从中行转债的条款来看,未来某一合适的时点,中行提前赎回其转债也是大概率事件。所以,中行转债未来能上涨到130元上方的可能性极大,鉴于市场容量有限,中行转债上市后可能由于抛压过重而跌破面值,建议保守型投资者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