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改等额本金方式还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7:09

  对于大部分贷款者来说,贷款省钱主要有两种方式:缩短还款期限或者增加月供。房贷的还款方式中以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最为普遍。

  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理财师蔡小姐建议,还款能力较强、收入较稳定、有额外收入来源的贷款者,可以转等额本息为等额本金方式

还贷,达到省息的目的。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就是将本金每月等额偿还,然后根据剩余本金计算利息,所以初期由于本金较多,将支付较多的利息,从而使还款额在初期较多,而在随后的时间每月递减,这种方式的好处是,由于在初期偿还较大款项而减少利息的支出,比较适合还款能力较强的家庭。

  目前大部分银行允许贷款者转换还款方式,不过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在前期还款压力较大,因此银行将根据个人的还款能力进行评估。

  记者算了一算,贷款100万元20年期(以基准利率5.94%计算),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利息超过71万元。而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支付利息款59.6475万元。两者相比,利息相差11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