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巧用存款抵扣贷款利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7:08

  对于有大量流动资金的贷款者,可以通过银行某个业务达到用存款利息抵扣贷款利息的目的,但是要注意的是,银行这项业务需收取一定费用,如工行的存贷通需要收取240元的年费,理财金账户可享受5折优惠,即120元/年,财富管理签约客户免收。所以贷款者应考虑所节省的房贷利率是否能覆盖年费成本。

  房贷者还可以选择个人贷款与存款相结合的房贷理财业务,只要客户的贷款还款卡内有活期存款,即可按相应比例抵扣贷款利息,本应获得0.36%利息,但却抵扣了贷款利息,并且卡内存款还是活期存款,随时支取,不受限制。如工行的“存贷通”、民生银行的“存抵贷”,此外,深发展招行建行均推出了类似的产品。

  此类产品均设有起点。如工行的存贷通和深发展的存抵贷起点均为5万元,也就是说如果账户有8万元,只有3万元可以参与抵扣房贷,并且抵扣比率各行不一样。

  工商银行东莞分行个人理财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存贷通产品按日计算利息,以人民币为货币单位,抵扣起点为5万元,抵扣比例为80%,每笔贷款可享受利息收益的额度不高于该笔贷款余额的80%。

  当账户内当日存款余额小于等于5万元时,日收益为0;大于5万元时,则日收益=(存贷通账户余额-5万元)×80%×(存贷通账户关联贷款的利率-活期存款利率)。

  以30万元存款为例,假设贷款年利率为5.94%,并已享受贷款利率下浮30%的优惠政策,贷款执行利率就是5.94%×0.7=4.158%,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6%,其贷款可获得的抵扣额为:(30-5)×80%=20万元。

  如果贷款者将30万元在存贷通账户内存1个月,其获得增值收益为20万×(4.158%-0.36%)×1/12=633元。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