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北京多区域二手房价跌超10% 抄底族出手低价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5:54

  “最近几天渐渐有客户上门了,都是来寻低价房的。”熬了一个多月,中介经纪小张终于感受到点夏日的“阳光”。5月以来,北京的二手房市场,如经历过山车般,从巅峰迅疾跌入低谷,望京、马家堡、通州等多个曾经领涨的区域,环比4月房价下跌更是超过了10%。个别着急的业主开始以降价售房,伺机而动的“抄底族”也悄悄行动起来。

  小张在天通苑片区已经有半年多了,日子一直过得不错,可从5月份开始,来看房的客户突然都不来了,小张每天只能呆在店面里百无聊赖。可就在周一,他卖出了这么久来的第一套房子,重新开张让他格外高兴。原来,那是一套天通西苑的两居,业主售价是每平方米13800元,比目前区域的普遍报价还便宜了2000元。“听说有业主熬不住了,最近几天来咨询、看房的人明显多了,专盯着低价房。”小张告诉记者。

  而在管庄的一家中介,儿童节过后,门店里的业务员又重新忙碌了起来,每天都能带一两组客户去看房。“上个月我们店一周也就能接待一两组客户,现在好多了,一天有一两组,双休日还更多点。”一位中介经纪说,现在已经有客户开始考虑抄底了,都打电话要求他们留意挂出来的低价房。

  根据21世纪不动产对北京300个二手房成交活跃楼盘的价格监测显示,5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滑超过4%,超过八成被监测项目的实际成交价格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分析师齐凡认为,新政后二手房市场的首轮价格调整或已经基本结束,仅有少量房源还在继续走低,但这部分房源的比重不会超过总房源量的20%,因此一些购房者也开始考虑抄底。(赵莹莹)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