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成都5月黄金销量环比翻倍 市民炒金热情飞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09:27

  5月份,国际现货黄金最高达每盎司1248.95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黄金价格同样火爆的还有黄金销量。据记者了解,成都多家金店5月黄金销量环比已经翻倍。

  “这两个月买金条的人特别多,几公斤的大单很常见。”天泽贵金属陈文婧表示,他们5月份卖出了300公斤投资金条,比4

月份多出了一倍。中金黄金春熙路旗舰店工作人员称,上个月平均每天销量都在5公斤左右,而在几个月前不过2-3公斤,前来咨询的人明显增多。

  实际上,从4月开始,随着国际黄金现货价格的飞涨,市民炒金的热情也在飞涨。陈文婧说,作为投资品,金条不像金饰品那样有明显的淡旺季之分,但在价格创新高前后一段时间,销量都会出现爆发式增长,特别是最近投资者“一掷千金”的大单买入法,明显刺激了销量增加。

  陈文婧回忆说,在5月份曾接待了一对老夫妻,一口气买下6.3公斤黄金,第二天又来了个客户,也是一次性买入7公斤。上个月平均每天他们要接待60-80名顾客,成交率达到80%左右。“很明显,他们都是抱着明确的投资目的”。此外,一些公司为赠送礼品,发送奖品,也开始打起黄金的主意,他们要求金条上印有公司名称和商标,这些都成为黄金量价齐升的原因。

  从上海黄金交易所成交情况来看,不仅成都,全国黄金交易量都在5月达到一个小高潮。数据显示,5月上海金交所共成交黄金64.85公斤,同比增加136%,即使与4月相比,也增加了15%,参与交易的以银行为主。如成都兴业银行分行,5月黄金金条和T+D交易都出现了成交翻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黄金销售大增的同时,金条回购量也在上升。天泽贵金属表示,5月黄金回购量与销售量基本持平,也在300公斤左右,这反映出部分投资者在金价达到高点时,已经获利了结。记者陈春雨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