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美国最富总统是华盛顿 身家高达3800万美元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2日14:18

  最富总统

  夫妻找金,其利断金

  克林顿身家高达3800万美元

  美国杂志近日报道,比尔·克林顿是近40年来最富裕的美国总统,他卸任后在全球巡回演说带来巨额收入,估计其身家高达3800万美元,远高于家财仅500万美元的现任总统奥巴马。

  克林顿靠自传演讲吸金

  克林顿自称是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贫苦孩子。他曾表示,虽然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变成大富翁,但十分重视理财。克林顿的财富主要来源于自传和演讲,他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演讲家之一。报道指出,美国近代比克林顿富裕的总统只有两位,他们是约翰·肯尼迪和林登·约翰逊。

  史上最富总统是华盛顿

  不过,在过去43任美国总统之中,财富称冠的是第1任总统华盛顿,他不但是一众总统中薪酬最高——薪金占1789年美国财政预算总值的2%,也是精明的奴隶主,在弗吉尼亚州拥有8,000英亩农场、300名奴隶,种植烟草和酿制威士忌酒,并从太太的家族继承大片土地。把通胀因素考虑进去后,估计其家财净值相当于今天的5.25亿美元。

  19世纪:白手起家型总统多

  美国19世纪出现了若干名白手起家的总统,他们出身于中产阶级家庭,靠自己的人格魅力,而不是家族财富,赢得总统选举。

  20世纪:

  世家富豪型总统多

  进入20世纪后,美国总统大多出身于名门世家,从家族那里继承了大笔财产。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和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是远房叔侄,两人来自同一个显赫的政治家族。老布什和小布什这对父子总统更系出马塞诸塞州的富裕家庭,小布什的曾祖父是钢铁石油大亨,小布什本人则在得克萨斯州开采石油获得巨额财富。

  总统的政绩与财富无关

  美国总统在政治上的政绩与他的赚钱能力没有任何联系。美国第31任总统赫伯特·胡佛的政策被指责是引发20世纪30年代的经济大萧条的罪魁祸首,但他本人却在后来靠采矿业赚取大把金钱。

  福特的前任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因水门事件下台,也因丑闻赚得盆满钵满,据悉,他与大卫·福斯特的那场著名的电视访问为他带来比执政时期更多的财富。信息时报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

  致富类型一览

  ■白手起家型

  林肯

  任期:1861~1865年

  财富:相当于今天的100万美元不到

  ■富豪型

  罗斯福

  任期:1901~1909年

  富兰克林

  任期:1933~1945年

  老布什

  任期:1989~1993年

  小布什

  任期:2001~2009年

  ■卸任后暴富型

  胡佛

  任期:1929~1933年

  福特

  任期:1874~1977年

  尼克松

  任期:1969~1974年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