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财险拟发行80亿次级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6月02日08:56

  本报讯【记者 仝春建】5月31日,中国人保财险(02328.HK,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决议,拟发行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的10年期次级定期债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提高公司偿付能力。

  人保财险2009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按保监会规定计算的公司实际偿付能力额度为174.69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1%。据了解,人保财险已于去年下半年发行了50亿元的10年期次级债,用于提高公司偿付能力水平。而根据保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4月,人保财险实现保费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24%。

  人保财险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审慎考虑不同方案以满足提高偿付能力的资金需要,考虑到目前低利率市场环境,认为发行次级债是最合适的方案。公告还称,此次次级债的发行条款、发行日期、规模和利率等将由公司董事会在综合考虑市场状况和所有相关因素后决定。同时,次级债的发行仍有待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以及获得保监会和其他有关主管部门的批文后,方可作实。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