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一年期央票发行量锐减 央行本周或再向市场注资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1日09:38

  早报讯央行昨日傍晚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央行今日将招标发行150亿元人民币一年央票。这一发行量较上周减少五成,市场人士据此分析,央行本周或将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由于资金面明显吃紧,央行上周曾向市场净投放了1450亿元(这也是今年来央行第二次向市场投

入资金)。而此前的13周里,央行公开市场除5月10日当周因准备金缴款转为净投放1520亿元外,其余12周均为净回笼,累计回收流动性近1.2万亿元。

   从一年期央票收益率上来看,虽然市场资金面仍然紧张,但央行资金回笼压力减弱或许可以令央票收益率上行动力减小,预计今天该期央票发行收益率继续持平于1.9264%.

  “从收益率上来讲,一年期央票确实太低了,但现在央行要投放资金,央票发行收益率现在就没有必要再往上走了。”华南一银行交易员称。

  上海一银行交易员则指出,考虑到中国银行(601988,股吧)(601988)已经宣布启动可转债发行程序,再考虑到近期中国农业银行也可能启动A股IPO,未来流动性仍面临考验,预计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都可能会以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为主。

  受短端需求不足影响,自5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较3、4月份明显下降。

  央行5月25日招标的30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连续第17周持平于1.9264%,28天期正回购连续第四次暂停。

  所谓发行央票,可以简单理解为银行将钱定存在央行,一年期即为存一年。一年期央票收益率,一般被视为加息与否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